Thursday, March 25, 2010

我難相處

最近總在不同形式或渠道上,
聽到原來在別人心中,
本小姐是一位難相處/難接近的人。

聽後總不是味兒,
因為自己並不這樣覺得。
但曾經不只一個人這樣表達過。

三次,那就代表是真的吧!?

如果說以前的我,
其實我也能夠理解。
因為我似是個投訴申辯型的衝動派,
有點憤世嫉俗,
有點不忿被欺負,
總露出一副強悍的姿態來保護自己。

脾氣也臭,
有什麼事不滿就會爆發,
多次突然因不滿而離開群體。

其實我急欲離開,
就是不想別人看見我的醜態,
可是那爆發的樣子,
總會在未離開前已經出現,
所以看來,
變成了發脾氣和玩串 Party 了!

我並不是一個善於控制情緒的人。
我們都怕不懂控制自己的人吧?

媽媽曾說我像一隻刺蝟。


在我來說,
我更怕什麼都不說出來、
什麼都說好或沒所謂的人。
其實這種人更難接近吧!
他顯得隨和順民,
並不等於你能接近和了解他,
相反,
你更難得悉他的喜惡和內心世界。
在我來說,
這是一個難以拉近的距離。

自問這幾年都努力學習控制情緒,
我本以為自己都已有所進步,
可最近一次和朋友們吃飯時,
他們提及原來一直覺得和我相處很有壓力。
我聽後十分愕然,
原來我仍然那麼令人覺得不安嗎?

一個直接、爽快的人,
原來令人有壓力。

凡事有自己想法、觀點、意見,
不只會堅持,
更會直接表達,
我不覺得有什麼不好啊!
但原來這樣子表達多了,
會令人覺得和我相處有壓力,
怕相處時令我不開心的話我會爆發?

也許因為這樣,
越來越少人找我們,
因為總怕會得罪我或令我不快。

真的是...
申十萬次寃也不行!

當然我轉念後還是很感謝說出來的朋友仔,
因為證明了我在其心中也是一個值得信賴和結交的人,
才會對我說出心底話。

想起卓韻芝的新作裏有說過:
為別人改變,不需要;
但令別人誤會你,就犯不著。


我想真的很多人誤解我吧!

我只是做人認真吧了,
認真都不對嗎?
唉.....

認真不代表我死硬派,
有要求不代表我嚴格,
堅持不代表我沒有前二後二的寛容,
直接不代表我不顧別人感受,
爽快不表我沒有耐性,
表達不代表我要人家聽我的,
不懂在臉上裝沒事不代表我在生全世界的氣。

寫這些也不代表我現在很不滿啊!

心底期望能有人真正認識我,
而不是先入為主地將我分門別類啊!

我感謝那些總是看見我有進步的朋友仔啊!

1 comment:

thomascywatt said...

Minnelli

I treasured our friendship for 15 years as you have been a very candid and true friend with me for the past seventeen years.

Don't live under the shadows of others. Be your real self will not and should not despise those who really treated you as yourself. No one should conform to social norms / values for sustaining friendship. If you can still remember my unforgettable years in my senior secondary education, you will understand my regret for not expressing me clearly and with strength that no one would dare to treat me as a coward!

I always hope the best would bestow upon you and Alexander.

Best Regards
Thom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