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6, 2010

又夢見妳

夢見媽媽。

是婚後和她去玩的日子,
看起來她平日過得很悶,
生活上大小事情都是自己去處理,
好像沒有人理的樣子。

夢中的我,
好像很少陪媽媽,
我跟她說:
「妳有什麼要做妳跟我說嘛,
我和妳一起去啊!」

她支吾以對,
彷彿不想干擾到我的生活一樣。

我去嘮叨弟弟,
叫他平日要多陪媽媽,
飲茶也和她一起去吧......

片段似曾相識,
就像我剛結婚時的情況.....

還夢到弟弟買了一隻新的小狗,
媽媽看著很高興。

醒來前一刻,
要醒來了......
再一次知道,
這些情景,
都不再可能發生了。

即使是想陪,
甚或請弟弟多陪,
都不再可能了。

會否因為知道日子將會過得很悶,
所以先離去,
妳會輕鬆一點?

媽媽,
我是如此這般的想念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