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5, 2009

骨灰

今天,已是我一年內第三次看見摸著親人的骨灰了...

記得第一次,是老爺的骨灰,從明月手中取後,駕車往石廠。
拿往放置在骨灰中。
看著伯伯將灰拿出袋子,放好在盅中,封口,心中有一種奇怪的感覺......
原來骨灰是白白的,帶少許灰色。
老爺,只剩下一堆白灰。

第二次,是波仔,親手將牠的骨灰放進盅裏去,打個最好的蝴蝶結,封膠。
我們活潑的小狗,竟然,只剩下那麼少的一堆白灰...
心好痛......

今天,我去拿領取骨灰許可證,我問殯儀館呀姐,我可否看看骨灰?
藍色的袋子上寫著媽媽的名字,火化日期,地址......
打開它,只見一堆白灰,媽媽的手呢?她的容貌呢?
全都找不到了。
能摸著的,再不是她溫柔的手,而只是一堆白灰。
心如刀割...心裏有股難以形容的感覺,既痛,既不捨,好像空空如也......

媽媽在天家,已不再在乎這些了......
在地上的我,卻仍然受不起這個衝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