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3, 2009

第18天

媽媽離開第十八天了,還是未能習慣。
尤其到週末,那種不習慣更是不能抹去。

過往,每到週末,總在想著要和媽媽到那兒飲茶,和她一起到那兒閒逛,或要陪她到處購物添裝。
現在,週末突然變得很自由,很空閒,可以去做很多我和祥記一直想做的事,真諷刺!

每到冬季,總愛和媽媽一起逛鞋店,買靴子。
早陣子翻鞋櫃,才發覺由第一對買的靴子到上季最後買的每一對,都是媽媽陪我一起選的。
今年,再不能有媽媽和我一起買了。

過往,無論誰替我慶生,我都堅持將正日的晚飯留給媽媽。
今年十二月,將會是我由出生至現在,第一年不能再和媽媽一起慶祝我的生日!
沒有媽媽的生日,我不想過......

由出生到現在三十多年的相依相處,有著太多細微的生活細節,太多以前總是沒有太在意的點點滴滴。
現在失去了,才知道原來曾經有數不清的那麼多存在過。

我覺得自己好幸福,曾經有媽媽如斯愛我這些年;
亦沒有太多的追悔 (我不能說完全沒有),至少,我一直都盡我的力量愛媽媽,孝順媽媽;
亦至少,我一直都很珍惜。


人生總有做不完的事情,實現不完的夢想。
即使有幸完成,人的心很快又想出更多,更多......
因此,人生有遺憾是少不免的吧。
我慶幸的是,在媽媽的事上,我要遺憾的,並不多;
即或有,也只能勸勉自己:人生總有完成不了的事情。

由十月尾劉牧師來講道那天開始,已覺得天父在告知我,是時候要前行了,祂有更多事情想我能夠參與。
2009是我和祥記很難走的一年,老實說我不喜歡2009,至親的都相繼離去,實在有著難以忍受的痛苦。
傷痛總要過去,縱然回憶會一生一世伴隨著我們,希望這餘下的個多月,可以讓我們好好整理自己,在2010年重新出發。
我不能讓自己永遠停留在2009,媽媽不會希望我這樣做。

天父,既然要往前走,就請祢按祢所應許的,將祢的恩典慈愛,憐憫並醫治我們倆心中不能磨滅的痛,抹乾我們流不斷的眼淚。

1 comment:

Carrie said...

God heard your prayer. Take care and wish you a brandnew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