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1, 2009

很差的一個星期

自上星期三以來,情緒一直向下滑。
較早的日子,還能夠起起跌,起起起跌起,跌起跌起起的。
已經第五天沒有好好的睡過了,昨晚倒在床上後已覺團團轉,今天一整天人都晃晃的。

睡得不安穩,滿腦子都是事情...
想不去想...但它們都在跳著跳著...
淺睡片刻便會紮醒;
又或發夢,多次夢見媽媽:
有時是她康健時,和她去上帥的夢;
有時是她生病時;有時是她的安息禮拜...
昨晚,更夢見年輕的她,和兒時還是稚童時的弟弟和我。
雖然年紀少,卻和媽媽有著流利但佻皮的對話,我和弟弟倚著她,恃寵生驕。

突然聽到門鐘聲,我問老公,有人按門鈴嗎?還是假的?
他說是假的。
還問:「會是弟弟來找我們嗎?」
「他來找我們會先打電話嘛。」
那個鐘聲確很真實。

我很羨慕老公,雖然我知他也睡得不好,老是怕弄醒我而睡得不深,亦常被我轉身而吵醒,但至少,他很快能再入睡,然後呼呼的...
昨晚我想,他在呼呼也好,至少,我知道他還有生命氣息。

昨天下班後回荃灣找些文件,幾乎所有媽媽的文件我都看過,媽媽的東西都存得很有條理,就奇怪為何我就是找不到「那文件」。

找到媽媽寫過的紙張,有些是她上主日學時寫下的筆記,或上國畫班時的擇要;
有一張,是入院前看中醫時,她逐一的寫下自己病徵和問題。
我每個每個的讀著,看到一句:「是否身體裡有什麼變化?」

我的心一陣絞痛...
如果,如果當時我們去看一下西醫,照一下,或許還有更多可以做...
我是否那個時候太相信單一的療法呢?

如果,總有如果...

找著找著,找到一個舊舊的黑色硬皮文件夾,裏面都藏著多年前我到加拿大唸書時,媽媽和弟弟寫給我的傳真正本,還有我回的信。
還有媽媽浸禮的照片、弟兄姊妹去年至今年結婚的照片,我們結婚的照片...
去年至今年一月所拍到的媽媽,都很精神啊,雙目有神,笑容那麼美,怎麼到了十一月就死了的?

我失控的望著一切哭了好久......

1 comment:

黑肩戰記 said...

敏敏﹐看著你這樣﹐我也很難過…不知道可以說甚麼﹐更不能為你做甚麼…只想你知道﹐你不孤獨…我們依然與你同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