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8, 2009

要送別妳了...

自小總會在想:若有一天母親要離開我會是怎麼樣?
我甚至曾想過,若媽媽有一天要離開我,我也會跟著她一起走!
留在這兒,還有什麼意思呢?

自母親走了之後,過的日子,發覺和以前想的不大相同。
我像是沒有什麼大感受,縱然很想念她,卻沒有濠淘大哭,沒有睡不著,沒有夢見她,不像我!
但偶然,我也會問老公:媽媽,真的走了嗎?
我希望都不是真的,不是真的!

眾人都說我很堅強,可是,這是真的我嗎?

這個星期開始,心情一天比一天沉重,心中總有說不出的鬱抑。
開始夢見媽媽,開始想起她就哭,開始不知所措,開始想屈在家裏。
畢竟媽媽是我一生中最愛最親近的人,這樣就離開了我,我會真的接受得來嗎?

今天,是媽媽的安息禮拜,牧師他們說得不錯,我不能述史。
他們太了解我了!
這樣的狀態,還未開聲已會哭出來了吧?

找了妳為媽媽述史,不知道我們對妳的信任會否令妳勾起傷心的回憶。
但我相信,無論是妳的,我的,我們都靠在一起走,希望能一起走過去。

今天晚上,我會怎樣?
我會泣不成聲嗎?我該泣不成聲嗎?
面對一句「節哀順便」,我還能說聲什麼回謝嗎?

媽媽,妳已在天家,享受著天父的溫暖和慈愛了吧?
香港很冷很冷,今天,更是最冷的一天,今早看只有9度啊!
幸好妳在天家得著溫暖幸福,我該替妳開心的不是嗎?
不過,妳的離開,我真的很不捨啊!
我常在想,會否當日不是這個那個決定,說不定妳還在身邊啊!
我是否還沒有盡力愛護照顧妳,所以今天失去了妳呢?

媽媽,妳會怪我嗎?
妳不會,但我自己彷彿在思念中總有一點點的內疚。

我很想今天為妳展露笑容,送別妳,我相信是妳最希望看到的。
我能做到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