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9, 2009

送給妳的最後微笑

媽媽,今天妳的軀體遠我們而去了,縱然我心知道妳早在天家......

對不起,昨天,我沒能在安息禮拜時對妳微笑。
望著妳的一刻,什麼叫切膚之痛,什麼叫錐心刺骨,什麼叫欲哭無淚,我都體會到了。
從未試過這麼痛......
對不起,我沒能堅強的為妳笑上一下。

昨晚,怎也睡不著,總是眼光光。
只能靠詩篇23篇,平靜心裏翻騰著的種種感覺。

今天,有聽見我為妳彈的詩歌嗎?
我知道,我彈得不好...
最後一次望著妳的時候,我微笑了,妳覺得有點牽強吧?

但是,我已用盡心力,向妳微笑送別。
妳,能感受到吧?


和弟弟對望的一剎,像是互相給予對方一點自己僅餘的勇氣。
他,想了又想,儲起了勇氣,按下了掣。
我相信對他來說,是更難過的一刻。

望著妳的棺木遠去,我不知該如何反應自處。
只知道,如今,妳真真確確的不在身邊,離開我們了。


仰望著藍藍的天空,竟和妳走的那天一樣 ──
妳,在晴朗的一天出發。

也是天父給予我的安慰和溫暖。

在街上逛著,到處都是和妳一起的影子,我看見櫥櫃裏一盆又一盆不同味道的腰果、開心果、花生...如果妳在,一定會當我不存在似的試食,然後買回家慢慢嘆吧?

黃昏,還是睡不著,很想想起和妳有關的片片段段,一個微笑,一個眼神,很想找回妳的溫柔,妳的古惑,找回妳在身邊的感覺。
哭不出來...

很想妳,很掛念妳...
媽媽,妳能感受到我們對妳的不捨和愛,是嗎?

我會以永遠的愛愛妳,以永遠的愛掛念妳,直到主耶穌再來的日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