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7, 2010

轉機與祝福

踏入第三週,
這三星期以來情緒起伏都很大,
有時候甚至覺得虛脫,
腦海裡總是有太多雜亂無章的思緒纏繞著。

每一次都有新的發現,
很多一直靠自己去發掘出來的散亂拼塊,
漸漸竟有一些可以拼湊起來,
讓我看見一小幅較為清晰的圖畫。

生命真的像拼圖,
很多細節可能不會記起,
卻一直埋藏在我們的記憶之中,
寧寧碎碎的,
散落在不同的地方,
像是沒關係的,
卻一直影響著未來的每一步。

那時候的我,
那受了傷的自己,
原來一直在等待著一件根本不可能發生的事,
期盼著一些根本不可能得著的回應。

那時候的我,
這些年來沒有成長過,
一直哭著坐在那裡,
很痛很痛,
向現在的我控訴著,
已經有三十多年......

有些我現在的性格,
我一直以為是自己本來的性格,
原來都不是,
原來那時候發生的事,
那時候受的傷,
因著小時候不懂得處理,
漸漸形成今天的我。

原來沒有處理最深處的問題,
即使改變了浮面的事情,
傷口仍然會不時復發,
影響著整個人生。

每一個危機,
在神的手中都可以是轉機;
每一個困境,
在神的手中都可以是祝福。

我不知道還有多少這樣子的東西要發掘,
最初雄心壯志,
不知道今天是否因為真的有點累,
開始有了不如停下來的念頭.....

天父,
既然你能將我的傷痛化為祝福,
也將我的怯懦化為勇氣吧!
我知道前進每一步只會需要越來越多的勇氣...
既是你的心意要我去正視,
就請你加給我足夠的力量去面對和堅持吧!

我很希望,
有一天能清楚地看見天父你為我生命畫出的那幅圖畫,
是多麼的美麗,
並且充滿了你的祝福與恩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