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5, 2010

為什麼這一片葉子掉落的理由

如果要數,
每天掉下的樹葉,
該有多少呢?

望著落葉不禁也會想,
為什麼會有葉落呢?
又為什麼會是這塊呢?

我們總有很多為什麼、
總有很多不明白,
有時候除了真的不明白外,
不外乎是因為我們「覺得」不該是這樣,
覺得發生的,
和我們所想所希望的不一樣。

這些覺得,
某些時候會變成我們的不甘心,
至少我是這樣子。

昨天德貞姑娘分享的,
真的打動我的心。

是的,
如果天父沒有欠我世上一億片葉子掉下的為什麼,
也決不會欠我所看見的一片落葉掉下的理由,
所以,
也絕不欠我對某某事情的一個為什麼!

我們根本沒有智慧去窺探得知神的計劃,
我們現知的只是神萬有中的那麼冰山一角。
老實說,
我們不會跟孩子分享盡我們對他生命中的期望或計劃,
甚或我們對自己人生的安排,
更加不會要他們參與意見,
不需要他們的同意。

我們習慣主宰自己的人生,
所以我們都習慣要知道為什麼。
可是在神的旨意中,
我們要學習的卻是順服。

是的,
神並沒有欠我任何的為什麼,
因為祂根本不需要跟我解釋,
不需要揭示祂的計劃的。

我卻要知道,
祂就是神。

其實我真的需要對某些事情執著嗎?
一定要知道為什麼嗎?
不知道就不能再生存下去嗎?
其實不然的,
因為 Life Must Go On~~~

真的,Life Must Go O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