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2, 2009

最後的送別式

有點冷的一天。

早上九時抵達世界殯儀館,領取媽媽的骨灰,坐著火車往馬料水公眾碼頭。
一行十人,十時半上船,揚帆出海。

大家在船上說著笑著,雖然風有點冷,天有點陰,但偶然也有陽光照耀。
一個半小時便到了指定的位置:塔門以東,大鵬灣海域。

記得以前好幾次和媽媽一起同遊塔門,雖指定了的位置離塔門其實有點遠,不過,能夠用海濶天空去形容的這片海,更不錯吧!

浪很大,風亦猛,船身左搖右擺,
我們在背風的船尾將花瓣逐一摘下,拍了幾張照,然後祈了禱。
弟弟將藍色的索袋子慢慢打開,將裏面裝著白白的骨灰的透明袋子打開,各人一邊將手中的花瓣拋進海裏,弟弟一邊將骨灰倒進大海裏。

「再見了!」
就這樣,我們完成了媽媽的心願。

起行往塔門吃飯,三時十五分回到馬料水。

心情是平靜的,也許因為自己緊記了馮姑娘的話:
「那只是一個地上的儀式,媽媽早已不在那兒,要好好抓緊不容質疑的真理。」
是的,媽媽早在離開我們的那天,回到天父的樂園了。
驅體、骨灰,都是媽媽不再需要的東西。

感恩有黃姑娘的提醒,天父既拿走了我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祂會以自己替代。
神拿自己來代替和填補,將更好的放在我生命裏。
雖然,情緒上仍然需要時間去接受這個安排。

心裡仍是不捨,仍是不能放下那曾緊緊拖著三十多年的溫暖的手。
雖然不能說已釋懷,雖仍未能喜樂起來,但至少,神的恩典夠我用,祂的能力要在我的軟弱上顯得完全,相信總有一天,我能夠坦然去面對。


只是,這一刻,不知道什麼時候才來。

這是,為妳最後的送別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