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3, 2007

最近在禱告中常有記念一對好朋友,
心知能做的不多,
在身邊支持固之然,

更希望事情能夠早日完滿,
好朋友能重拾美滿甜蜜的生活。

昨晚想起了聖經裏自己很喜歡的一段經文,
可能很多人喜歡的是「愛篇」,
我卻喜歡較前的一段,
與君分享。

哥林多前書 13:1-3

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
並天使的言語;
卻沒有愛,
我就成了鳴的鑼、響的鈸一般。

- 這段時常記在心中,
萬人的方言,天使的言語......
相信大家也有過 Sales 在你面前用盡口才 Hard Sell的不快經驗,
自問不想變為一個只是口沫橫飛的演講員,
說得再好,
再沒有破綻,
講的說的也只是和鑼鼓鳴聲同一徹。

我若有先知講道之能,
也明白各樣的奧秘、各樣的知識,
而且有全備的信,
叫我能夠移山;
卻沒有愛,
我就算不得甚麼。

我若將所有的賙濟窮人,
又捨己身叫人焚燒;
卻沒有愛,
仍然與我無益。

- 那天和弟兄在中山分享過的一切,
言猶在耳,
痛心依然。
我們真的要常警愓自己的心究竟手所在的工是為了什麼!

愛篇 -哥林多前書 13:4-8

愛是恆久忍耐、
又有恩慈、
愛是不嫉妒、
愛是不自誇、不張狂、
不作害羞的事、
不求自己的益處、
不輕易發怒、
不計算人的惡、
不喜歡不義、
只喜歡真理。

凡事包容、
凡事相信、
凡事盼望、
凡事忍耐。
愛是永不止息。

聖經的要求,
一點也不易做,

不嫉妒、
不自誇、
不張狂、
不作害羞的事、
不求自己的益處、
不輕易發怒、
不計算人的惡、
不喜歡不義、
只喜歡真理。


難難難啊!
可是我還是會努力學習,
只要凡事相信、包容、有盼望、學習忍耐,
愛就能永不止息.....

可能聽來有點天方夜譚,
但若我們都能以這種愛去愛身邊的人,
這種愛不就能漫延出去嗎?
誰都希望有人愛自己吧。

學習愛是我的終身功課呢!
我不期望其他人也去這樣做,
畢竟大家信念不盡相同,
但我期望自己能夠做多一點
讓我身邊的人都能感受到這一種愛 ──
從天父而來的愛。
更希望他們能得著這早早已賜給我們的無私的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