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6, 2010

很想念妳的一天

又病...
妳會這樣說吧......

又夢到妳,
和我一起燒菜,
教我很多的事......
只是,
妳的身體已然虛弱......

醒來後又再告知自己,
不要重覆地再想同一個夢,
這會令我掉落不能自拔地想念妳的陷阱,
卻原來早已掉了下去。

想起去年和妳一起弄桂花糕、蘿蔔糕的日子......

我要自己上街去,
免得自己又有想哭的衝動。
走到巴士站,
望著放滿玉器珍珠鑽飾的櫥窗,
淚就自然而然地流下。

我真的很想念妳!

我已分不清是因為想念妳的緣故而發現又是月尾,
還是因為到了月尾我就像被咀咒了的不行;
也不知道是否該讓自己想起和妳的任何一切,
還是該繼續任由自己想哭就哭;
今天是因為想起妳就發覺天灰灰的,
還是灰灰的天就令我覺得自己特別的想妳。

坐在巴士上,
一個人一直流著淚,
我在想,
我能找誰?

朋友問我是否希望能在夢中夢見妳,
我不知道,
因為夢醒後情緒總是這麼的差,
不是妳想見到的吧!

我和朋友相約在妳生日那天去思念妳,
就到那次夢中妳和我說的那個地方。
以前,
從沒聽妳說起過這個地方,
我也不知道原來有這個地方存在。

就去吧!

我感激朋友說要和我一起思念,
和我一起哭!

最近,
我開始明白妳以前為什麼什麼東西都去看一下,
什麼事情都想知道一下,
因為,
這才是生活,
所有事,
都可能有一刻和自己的生活有關。

我走到街上,
做一些自己還可以做的事:

去買了沙灘玩具和我心愛的謙謙玩,
看見攤檔有妳喜歡的小玉器,
到寵物店竟看到兩隻很可愛的松鼠小狗,
我感激我還有愛其他人,其他事物的能力。

我感激妳曾給我這麼多的愛,
讓我懂得去愛。

我感激我曾經這麼愛妳,
儘管總覺得還未愛夠,
還想再愛,
我很希望還能每天的和妳一起,
享受和妳一起的每一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