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7, 2010

令人虛脫的陰天

回來的天氣又變得灰濛濛,
不再開朗。

清晨的夢境還沒有完便扎醒了,
一種可怕的感覺湧出來,
莫名的孤獨感覺令人不能壓抑淚水。

夢中,
又見到健康活潑的媽媽,
和她一起去玩,
很開心,
我珍惜這樣的夢。

然後她變得漸漸虛弱,
我和弟弟彷彿都感受到將會發生的事,
陪著她到處去想去的地方,
見想見的人,
和姑媽姑丈相見,
和 Blueberry 一家相見,
參加教會的聚會,
見到她最喜歡的旨行,還有悅呈和天憫。

和姑媽們相約去晚飯,
媽媽走得很慢,
他們不知怎的等不下去想用時間爭取更多活動,
走了。
我陪著媽媽慢慢的走,
Joe 追出去想停住他們,
追不到。

我跟媽媽說不要緊,
我們陪她去,
然後電話查詢時,
那地方沒有開,
我們陪媽媽去吃點好東西。

媽媽更虛弱了。

有一天我沒有陪她,
隔天看見別人的聚會的相片,
看到媽媽在那兒,
才知道媽媽獨個兒去參與各樣的活動,
樣子很憔悴。

我很擔心,
晚上竟在深圳的地鐵站旁找到她,
我問她為何要自己到處去呢?
我問她累不累,
她說,累呀...
我說,那我們回去休息,
她說不要,
我問她為什麼呢?
她慢慢的說,這樣才能爭取最長的時間和你們在一起......
然後她很累的想坐下,
扶著她時說,我們回去睡吧,
她說,妳自己先回去休息吧。
我問她,為何要這樣呢?
她說,我已 confirmed 了,
我望著她,妳 confirmed 了什麼?為什麼不告訴我自己去檢查啊?
然後抱著她哭了起來...

夢醒了...
媽媽不在,
留下我一個人嚇醒了......

為何一回來又要發這樣的夢?
我不是已經拼了命的努力嗎?
為何又要被這樣種虛脫般的感覺纏著?
為何要嚇到扎醒?
為何我要哭著起來?

我完全知道你說的話不是責備我的,
只是情緒好像被按制一樣爆發,
我只能失控狂哭。

我也好想將夢境與現實分開來啊,
如果能分開,
就不會害怕得睡不下去,
就不會哭到虛脫啊......
更不會吵著你睡......

我不想的呀....
可我怎樣才能控制?

你卻無聲無息的離開,
聽到鍵盤聲才知道你去開電腦了......
我知你又會說想讓我睡吧。

有必要這個時候離開嗎?
不能再陪我一下嗎?
電腦那麼要緊嗎?
一定要這個時候嗎?

也許是的,
我不能質疑你要工作的吧。

孤單的我,
獨個兒哭...
獨個兒害怕...
誰都會討厭和不知如何處理周元復始地要哭的我吧!

誰不會呢?
連我自己也討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