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5, 2007

隨想

心情還是很低落,
晚上還是哭著睡。

我當然知道這刻我該當振作,
知道我不快樂媽媽只會更擔心。

夜欄人靜或自己獨處時我都會亂作一團,
不知道自己在哭什麼!
或者,
由於上一次媽媽「大步覽過」而令我心存僥倖,
我以為媽媽能夠一直一直的活下去。
我仍然,
未能夠接受有一天,
媽媽其實終會離開我的事實。

這次我不知道是叫做舊病復發,
還是細胞走到肝去,
醫生也不能答我。

回想關於這隻病很多的資料和認識,
都是祥記一直以來到網上搜集,
看成千以上的病例、醫學報告、病人的support group中得來的!
那麼多看不懂的名稱和名詞,
他都一一去查字典研究,
沒有了他,
我真的不知道如何應付!

我還很惱弟弟,
即使性格上要逃避痛苦也有個限度吧!
完全將自己置身事外這樣能夠令自己好過點嗎?
那個是你唯一一個媽媽耶!
是一直很愛你為你犧牲自己的媽媽耶!

我最近很嬲自己早排不停的發媽媽脾氣,
又嫌她煩,
又惱她沒記性,
又不想她常跟著我令我沒有了自己的私人空間。
我真的壞透了,
簡直是不知所謂!
試問她還能有多少日子這樣煩我?
即使是身體健康也沒多少時間吧!
我真的太不孝了!

媽媽,
我其實真的很愛妳,
曾經發妳脾氣很對不起呢!

2 comments:

Sillyer N GeorG said...

忠心希望 Auntie 和你能夠勇敢, 堅強面對這個突然回來的消息. 人大了, 越來越發覺人的"富有"不在於金錢, 而是擁有健康和永遠愛你及支持你的家人.
我也像你一樣經常嫌父母煩, 長氣, 發脾氣, 有時也很後侮, 覺得不孝. 可能是我們知道父母對我們不離不棄, 這是我們的福氣. 現在可以做的是珍惜大家相處的時間, 我相信生命應該是歡樂的.

Carrie said...

會過得到的,為Auntie和你的一家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