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4, 2007

它的重來......

20/9
例行檢查,
滿以為等了醫生來便能夠回家去。
等到晚上八時醫生來了,
卻是個不大好的消息,
在檢查中發現在肝和腎有一些組織,
需要進一 步做檢查化驗。

得知這消息後我根本不懂得反應,
腦裡一片空白,
心跳得很厲害。

極多的問題一次過湧現:
- 是因為六月時停了藥的原因嗎?
- 媽媽的血壓最近不正常就是因為這樣嗎?
- 為何報告中提到六月廿日做的檢查已有發現的一部份組織,上次沒有提及而這次又提及?上次的報告明明說媽媽的身體一切正常的!
- 是因為我屢勸不聽,許願不還所以這樣嗎?
- 為何吃了中藥那麼久還是會再出現?
- 這些東西究竟是什麼?
- 媽媽究竟會怎樣?

21/9
一早到了醫院,
醫生決定要媽媽多做一個檢查 -- 抽組織。
通知了爸爸及弟弟情況,
他們來了醫院半個小時。

先回了公司,
準備等下午再去醫院。
我二時致電媽媽,
剛好她要出去做檢查了。
我本想黃昏才過去,
但不知怎的三時左右心血來潮總覺得有點什麼,
內心有一幅早上媽媽為下午這個手術簽名的圖畫出現,
於是便驅車往醫院去。
剛到便也是媽媽回病房的時候。

牧師他們也由二時直等媽媽回來,
那一刻我好不感動,
在我最徬徨最不知所措的時候,
甚至不懂禱告的時候,
媽媽身旁還有很多人為她守護。

及後媽媽更詳說她在手術過程中的經歷。
由於要抽組織的部份太接近心臟,
根本連那位醫生也覺得風險太大而不敢動手!
媽媽最後禱告交托生命給神,
並告知神她很想能成功抽組織來化驗,
更求神給予醫生信心。
禱告後她緊握醫生的手,
對他說:「醫生,我對你有信心。」

在手術室中,
在那生命悠關的時間中,
只有那掌管生命的神能夠保護媽媽。

組織成功抽出來了,
但媽媽的身體很不舒服。
想任何人在心口被人篤了一大針也不會好過,
也可能是麻醉藥的藥力,
令媽媽坐不安吃不下。
最後雖然媽媽吐了一場,
但反而人舒服了。

看著媽媽痛苦的樣子,
我覺得很難過。

22/9
想不到報告能夠於這天趕出,
不用我們擔憂到星期一。
出來的結果是證實在肝裏面的是以前的那種細胞。
現在希望是吃回那隻藥能夠控制病情,
當然我很希望是可以令媽媽完全康復,
並且不用倚靠藥物。

他們都說是這算是最好的結果,
至少不是什麼新的東西,
至少是一種我們已知道如何面對的病......
真的是這樣嗎?

還是我想得太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