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3, 2007

Loop完又Loop

再一次 Loop!

同一個星期可以 Loop 三次,
同一個問題,
同一種處理方法,
然後同一種難受。

而這個星期的 Loop x 3,
又已經在過往多年內常時發生,
只是在不同的問題層面上。

其實這個星期我也不大想和你說話的,
但我知道這樣做會令你很不開心,
所以我選擇在你面前當自己沒事好了!

我心裡其實很難受,
很不開心,
晚上也沒睡好。

我不知道我可以給予什麼反應,
我不想在討論過程中又給予你一種我在否定你曾做過的感覺,
因為當這個發生時,
我相同地會覺得你在否定我知道及感覺到你有嘗試做的。

無論我說什麼,
做什麼,
給什麼反應,
也好像會被質疑:
1. 有什麼問題?
2. 那我想怎様?

我不是沒有表達過對這種情況發生時我有的難受和討厭感覺,
但最後皆會變成是我不喜歡那件事件!
我不是不喜歡那事件,
事件本身是中性,
處理手法才會有所不同吧!

1. 如果有這麼多想法,為何每次都選擇一個最大機會令我不開心的來表達?其他的想法我都不會感到難受的,你偏不會講。
2. 為何每次也要在感到我不開心,才說出其實你心裏面還有其他想法?
3. 這是否表達了你說出來的那樣是你最想做的?如果不是你最想做的,又為何要選擇先說出來?
4. 說了一個令我不開心的最壞選擇後,才知那是最蠢的選擇,然後再說後悔和道歉,又於事何補?
5. 其實是真的由始至終最重要就是說出來的那個選擇,只是你不自覺?然後發覺我反應那麼大又不開心,才「想到」原來自己有好多其他想法?只是「我還未說完!」
6. 如果我沒有不開心,是否你便可以安心又快樂地去做你第一次說出來的那個選擇?
7. 如果我有其他沒有你份的 plan,你大可放心做你的吧?

其實我不明白,
二人那麼久沒好好相處,
最近又有很多不快,
在難得的一日假期上,
不是會最希望一起相處一下嗎?

你不會想一下你想和我做什麼嗎?
如果我沒有想做的東西,
你就用來弄電腦嗎?
是這樣嗎?

我的感覺上,
(我其實當然知道你不是這樣想)
這種三番四次的處理手法,
十分之令我覺得我才是那個無奈的 Backup Plan,
要不是我不知死活給你看面色,
便不會有這麼多餘震吧!

其實我知道自己的不開心會令你造成困擾,
所以當你 feel 到不妥時打給我,
我也是強忍著正在哭的聲音和你說,
我討厭自己這樣哭,
我討厭自己又為了這種事覺得難受,
我只能選擇 go for 你所說的你想做的,
我不想日後有一天你會對我說:
「我不做某某事的原因是因為我有 concern,
就是因為你曾經不開心過!」

我不想最後你做與不做一件事情的責任和原因變成是因為我的問題而影響,
你所 concern 的,
真的是我所 concern 的嗎?
我根本沒有這樣的意思啊!
為何我日後要承受這種我根本想也沒有想過的責任?

如果我支持你去做你有plan過想做的事情,
又不讓你知道我有難受,
你會覺得好受多吧!
橫豎這種事談了這麼十萬次也沒有個好出路,
乾脆就是我快快接受現實,
要不就拉倒。

我心裏真的很怕,
如果我不能接受這個現實,
日後我們的日子將會是怎麼過?
一起在生活的話,
你應該感覺比現在穩定多了吧,
應該注意力更會放在工作上、電腦上吧,
人之常情。

那到時我的黑暗日子才開始嗎?
難道我要每天迫於無奈地叫自己看開一點?

我不是不喜歡你的工作,
不是不喜歡你用電腦知識去幫人,
但最後卻變成是我不喜歡你接觸電腦這類東西,
或換來你一句:
「那麼我以後不說吧!」
真的很可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