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8, 2007

開舖頭

不少人知道我男朋友的真名也會有很大的反應:

1. 比較有禮貌的人會問:「吓?你講真嫁?」
2. 不太熟絡的會問:「吓?花名黎嫁?」
3. 比較大膽的朋友會說:「唔係掛,你老豆係咪玩你呀?」
4. 為人較含蓄或新相識會有點疑惑又想笑的感覺。
5. 甚至有些人會當笑話來笑,很不尊重,我事實上有見過這種人。

初初認識他時,
我沒有在意 ,
也以為是他的花名。
認識久了才知道 ------ 這是真名!!!


之後我問他哥哥叫甚麼名字,
還有他兩個妹妹的,
皆各有特色。

問他爸爸為何會改這名字給他呢,
他說因為爸爸希望將來他的兒子能開舖頭。

啊!
原來如此!
當然那個年代開舖頭的人,
也不少是用這個名字的啊!

現在就好像是比較少,
但是只要留心也能夠發現不少的。

以下是我一直以來在街上留意到便拍下來的:

祥記五金

地點:
位於深水步及旺角交界
(消防局對面)

攝於:
01 May 2006

五金舖可謂當年的熱門行業啊!







祥記報社

地點:
西貢某處

攝於:
07 Aug 2006

開報社也非常有看頭呢!







祥記飯店 -- 北京菜

地點:
灣仔駱克道

攝於:
03 Sep 2006


有機會我一定會試試這家北京菜,
可不便宜呢!




祥記馮祥建築有限公司

地點:
藍田平田村附近


攝於:
24 May 2007

嘩!
建築業也有份啊!
不俗呢!

記得之前還有看過一輛貨車也是寫了祥記兩個字,
相信連運輸業也有參一腳啊。

父親的夢想和對孩子的期望,
果然很偉大!

1 comment:

kam kam said...

這個名字好! 又好記又好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