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2, 2007

如果...可惜...

最近總在想,
如果我是你擁有的其中一部電腦,
我會抱怨少一點嗎?

如果我是你擁有的其中一部電腦,
你清晨起來眼睛也未睜開,
臉還沒洗便想起要先按鍵盤啟動我,
看看有沒有新電郵,
然後細心想著該怎樣回覆;

如果我是你擁有的其中一部電腦,
你回家時便會第一時間插上電源,
然後打開屏幕等我啟動;

如果我是你擁有的其中一部電腦,
那管是深夜、清晨、還是星期天,
那管是在街上、坐車、還是和朋友吃飯時,
你也會把我連接到你隨身攜帶的PDA,

緊貼著你;

如果我是你擁有的其中一部電腦,
你會第一時間更新我的程式,

加強我的防毒防 spam系統,
絕對不容讓病毒入侵我身體;

如果我是你擁有的其中一部電腦,
你會安裝好玩的軟件試用,
買好用的硬件幫我升級,

讓我知道你喜歡的玩意,
時刻留意最新的科技資訊,
與時並進;

如果我是你擁有的其中一部電腦,
當我有心事時,
根本不用開口或流著眼淚,

只要做點小動作小 error 來 alert 你,
你會立刻看看我那兒不好受,
那兒出了亂子,
然後耐心拆解,
越拆解不了的,
越引起你的好奇而不是生厭;

如果我是你擁有的其中一部電腦,
想再爭取多一點時間與你相處時,
大可以隨意選一部份來故障,
比如列印機、
或者出藍畫面,
然後你便要整晚對著我逐部份細心察看問題在那兒;

如果我是你擁有的其中一部電腦,
我只需發出外星 error msg,
你便即時意會問題出在那兒,
體會我的需要,
然後用合適而我又明白的方法指示我較正,
根本不用多做詮釋;

如果我是你擁有的其中一部電腦,
即使我每天故障數次,
或者壞機幾天,
你也不會埋怨我不解溫柔;

如果我是你擁有的其中一部電腦,
你會發出我完全明白和接受的指令,
令我甘心情願為你作任何檔案或程式執行;

如果我是你擁有的其中一部電腦,
我便手握特權大慨三年便來個大故障,
讓你抬著我跑來跑去作維修,
那麼,
那一刻,
我可以和你更貼近;

如果我是你擁有的其中一部電腦,
藉著大小當機故障,
你不會吝嗇金錢時間和心血,
務求把我修復,
運作正常;

如果我是你擁有的其中一部電腦,
相信我已經十分了解你的思維和想法,
不用你開口我便懂得配合,
能夠舒解你的壓力,
亦能無限度的增添你的生活情趣;

如果我是你擁有的其中一部電腦,
只要科技繼續進步,
我便能給你新鮮感,
不會令你覺得沉悶煩擾,
甚至能全情投入其中鑽研。

可能你不會明白為何我會想是你擁有的一部電腦,
正如我也不會明白為何一起床便要先打 password,
在街上一有機會便要看電郵......
真有那麼重要和不碰不行嗎?
也許,
這是我一世也不能夠理解的領域,
也一世也不能有共識的一課!

究竟人與人之間的領域探索令你沉悶,
還是人與電腦之間的領域令你太深感興趣?

可惜我不是你擁有的其中一部電腦,
如果我是,
你可能從 error msg 裏會明白我內心的想法和感受、
不理解和無奈。

1 comment:

kam kam said...

做他的女朋友都是幸福呢!
他不會眼定定的對著電腦說:"嘩,好靚啊!", 也不會為配合電腦而改變自己(最多都係部腦就佢啫). 下次數吓做佢女友既特權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