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2, 2005

媽媽的病況 - II

今天下午經過媽媽的房間,看見她手裏拿著兩幅來看。一看之下,是她動手術時割出來的瘤的照片!

我看著她的背影,知道她有多麼的驚嚇!

我立即走上前走出去叫正在淋花的弟弟,然後跑入房問媽媽怎麼了。

「原來有這麼大‧‧‧」她的聲音顫抖著說。那一刻我真的不知說什麼,我只怪自己怎能這麼大意不拿走照片!她眼圈紅紅的,想哭的樣子。一時之間我不知如何安慰她,心裏正急時,我聽到開門的聲音,我跑出去,見弟弟和 Helen 要外出!我明明叫他來看媽媽,他說沒有聽到我在說什麼,後來我告訴他媽媽看到相後哭了出來,他竟然不理我,還是要出去!有沒有這樣離譜的人!!

回去安慰媽媽,我問她有什麼感受要說出來,告訴她現在沒事了,因為那個瘤已經全都割出來了!她只是重覆了幾次,說那個瘤真的很大。我真的不知道應該和她說什麼,如果這個時候祥記在就好了!媽媽後來說很累,便躺下來休息了。

這是我第一次見到媽媽為自己的病哭。

媽媽自出院以來,身體是在逐漸康復,但還是很虛弱。

剛出院時她一直都肚疴,無論什麼也疴,一天去了八次以上的洗手間,整個人都沒有什麼精神。

星期四,她突然發燒,又疴了很多次,晚上還嘔了出來。看到她嘔出來的東西,我才知道是我錯,我不應該給她吃冬菇的!為何我會這麼大意呢?第二天我帶她去看醫生,她竟然累得說想去。我的心真的很痛,也很擔心,根本不知道媽媽這個情況要到何時!後來她漸漸好起來,今天還和弟弟出外了幾個小時,似乎也很開心的。

希望她能一直好下去,就好。

1 comment:

Carrie said...

伯母會一直好的,我們都為她祈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