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2, 2005

我的心情 - I

自媽媽生病以來,家中的大小事務也由我負責,實在很累。

事實層面上,要負責的有洗衣服、涼衣服、摺衣服;吸塵、抹地、打蠟;帶波波上街、洗腳、洗澡、梳毛毛;到超市、煮兩餐、洗碗;財政、淋花、......還要上班。

我不是想炫燿自己要做多少事情,而是想說,到現在,我才知道媽媽有多辛苦支持著照顧著這個家庭。現在才知道,媽媽為我們付出過多少。

做了才不到一個月,我已經很累了。媽媽卻毫毛怨言的做了這麼多年,一個人的,為我們做了這些年。

其實,我想到現在我還不能接受媽媽生了這個病。

可是,我沒有時間想,沒有人可傾訴,沒有人分擔,也不知如何宣洩才對。

所有的事,好像都和弟弟沒有關係似的。也許他想,媽媽有事,有姐姐,姐姐死掉,還有個女朋友吧。總之就不用他去擔心就是。

上星期天,因為做飯時給火燒到了手,忍不住一邊發脾氣一邊哭了出來。我問祥記:「媽媽究竟何時才會完全康復?」

真的會完全康復嗎?我不知道!但復發率幾乎是百份百,我又可以如何去接受?

在媽媽出院後,除了牧師之外,我沒有和任何人認真說過我的感受。

各人都像很忙,我的生活也變得很忙,沒有空間去處理我自己。

我其實不想面對,也不想接受,因為我不喜歡。但事情也發生了,我根本沒有選擇的權利。這陣子,我沒有一個晚上睡得好,基本上不到兩三點是睡不著的,然後六時一定會發惡夢扎醒,然後不能再睡下去。

惡夢,試過是連續三次發著同一個夢,是和媽媽見最後一面的夢。

我的心很痛,我寧願是我患上病,也許天父是想懲罰我過去太不孝吧,我只能見著我最愛的媽媽痛苦。

今天她看到了那幅相後的反應,那種害怕的表情,那些眼淚,都深印在我的腦裏。

還有很漫長的路,我不知道我能否走下去。

1 comment:

Carrie said...

支持你,在你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