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2, 2011

離開以後

我終於...離開了!

用了半年時間去立下心腸,
我知道很多人都不能理解為什麼要那麼久。
然而,
離開,
無論是任何事,
對於我來說都不是容易的。

我對離開,
無論是離開一個地方、一個人、一件事,
或是有人離開我、離世,
有著一種難以形容的執著。

有人會覺得多餘、戇居,
「走咪走囉!」
但離開對我來說,
是一種永遠的分隔,
代表一切都完結,
再沒有關係。

是的,
不一定要這種模式去想的,
所以我正在學習,
離開之後,
其實還可以有無限個可能。

第一步,
我離開了;
下一步該怎麼走,
我還不知道,
可能你會說,
還要多少時間去盤算啊!?
可能你會認為,
我這樣做很浪費時間。

不過如果我不這樣做,
更加在浪費我自己的時間和心力。

這麼多年來,
原來都沒有自己,
要找回自己,
找回夢想,
找回勇氣,
真的談何容易。

我不是一個隨便的人,
或者你會覺得我過份認真,
可是,
認真令我覺得對得起自己,
亦對得起別人。

朋友們,
我需要你們接納這樣子的我,
因為,
某程度上,
我對找回真正的自己,
也還未能太接受。

你們會願意看一下、了解一下,
這樣子的我,
其實是美麗的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