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4, 2010

相通的心痛

相信早陣子自己真的有點抑鬱,連新年都病了。
到處不想去,人不想見,什麼都不想做。
陰陰的天,彷彿在為我灰灰的情緒加油;
毛毛的雨,更是在為我還未夠差的心情再多加一腳。

幸而,離開了幾天,到上帥去。
我總說,能參與中國福音事工,從來都是神給我的恩典,
因為,我總在那兒得著重新活下去的勇氣。

上帥的弟兄姊妹,都很愛媽媽,亦很愛我。
他們能真誠的將他們心裡的不捨跟你說,
毫不掩飾的將他們心裡的疑問問你,
更不會因為你哭而不說下去,
反而,大家一片沉默,一起哀悼懷念。

這種單純的心,真的不易擁有。

其實不是我開始這個 topic,是周姊妹,
不知怎的,她突然說起自己前年過世的媽媽。

她訴說著神很多的恩典,自己在那一年裡如何照顧媽媽,
其他身邊的人如何對待患病和最後離開了的媽媽,
都入我心坎。


神在為我送上見證人的安慰。

媽媽離開一年多後的周姊妹,
和我同樣有著能有一天在天家再見媽媽的盼望,

然而,她仍然流下了不捨的,心痛的眼淚。
我們一起沉默了很久,大家沒有能說出一句話。

有一種原來心痛都可以相通的感覺。

金蓮的爸爸就很直接的跟我談起媽媽來,
他還記得,媽媽和他年紀一樣......
媽媽當時如何向他傳福音 (那時候的媽媽,其實還未信!)。
他也不明白,媽媽怎會就這樣離開.....
他說金蓮的媽媽也很傷心,哭了好幾天。

石梅也有提起她的爸爸,她爸爸是在09年平安夜離開的。
她說,到現在,有時候還會覺得一切好像很不真實,
有時也會好像聽見爸爸的聲音,好像他還在身邊。

都一樣......大家都一樣......
仍在傷痛,心仍淌淚,
只是,平時沒說出來。

時間的長和短,都沒有分別;
有分別的,只是愛得多或少,
越愛,越痛,越痛得久......

這些分享,像真的為我分擔了一些痛,一些淚,
回來時,覺得有點振作了,
願能夠維持下去就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