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2, 2010

100天

二月初開始,
一直都不是過得很好,

甚至連教會也逃了...

可能時常想著,5號...
三個月了!

原來媽媽離開了有三個月了嗎?
原來才只有三個月...
彷彿每一天都不真實,不知這樣的日子還有多久;
有時覺得三個月很快,有時又覺得怎麼每一天都像一個世紀那麼長。
我也不知道自己想如何。

傳統不是有計算守孝時間為至少100天嗎?
我算著...第100天竟然是年卅晚...
農曆年的完結,同時也要我完結心裏的傷痛嗎?
我想我還做不到。

表妹叫我不要被這些東西框著,數字,是沒有意思的。
我知道,只是我在想,那麼巧...

這兩個多星期,
每每芝麻綠豆的事都讓我哭出來。

那天讀經班時,就不知那條筋不對,
由開場哭到下課,完全控制不到眼淚,只知道不停哭,
要不然有人在,我可能就地發狂失控地大哭。


哭那麼悽涼為了什麼?
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

和朋友們吃飯都完全不能投入,每一個朋友都是...
大家也怕我傷心發作,都不提。
可是,我自己知道自己行屍走肉的樣子,還有強顏歡笑的表情。
我這種人,都裝不來的。

各位,對不起!

去年四月和媽媽一起去貴州後,到 Joe 中山的家玩,拍了張照。
現在每次看到那張相都想:
媽媽那時候樣子不是很精神很開心嗎?
為什麼七個月後會死掉的?

想起去年才剛為自己的家辦年貨時,媽媽還在身旁,
我們還一起到不同的店試吃瓜子、試蓮子。

現在,就只有祥記在我身邊一起去試了。
可能有一天,會變成我自己去試...

想起還有很多東西都不懂,又哭....好討厭。


為何我只有一千零一年的機會可以於過年時給媽媽紅包買東西吃呢?


明月說,能曾經有這樣的機會,已經好過沒有了。
我為她說的心痛...我當然明白她在說什麼。

這幾天,因著這句話,在面對處理媽媽的事情時,我都這樣告知自己:
還有那麼多東西關於媽媽的事未完成,還能為她繼續做很多不同的事,
即使很煩人,其實也很好吧?!


可幸我還有家裡的東西都還沒能力去收拾,想起老爺那時候...想收...也沒有了...
可幸媽媽有那麼多事情要我做很多步驟去處理,
否則,可能海葬後就什麼也沒有,可能我會有另類的失落。

可幸,我還有祥記在身旁。

但,還是哭出來。
這種傷痛,還要多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