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0, 2010

羅漢果西洋菜豬展湯

姑媽臨回加前,替我將娘家的雪櫃來了個大掃除,將過期的丟掉,不知名的寫下東西的名稱,亂放的都分好類,然後千叮萬囑我要回去拿回家,好好的煮來吃掉,不要辜負媽媽以前買來為要煮給我們吃的心意。

我感謝姑媽的幫忙,如果我自己去弄,也不知要拖到什麼時候,更加可能不知如何處理才好,就如到今天為止,我還沒能夠處理媽媽的房間。但是,知道她將東西丟了,雖然清楚明白,不丟掉也沒用的了,即使我自己去處理,也會丟掉,心裏卻仍有一種難以言喻的難受。

不想丟掉屬於媽媽的一切。

前天約友人來吃飯,也想特地煲個老火湯,近月和老公都在過渡過渡,總在外頭吃,沒湯水,見他越來越熱氣,不行吧...頹也要照顧他啊!不知怎地同一天有兩個不同的人跟我說煲羅漢果西洋菜豬展湯,好吧!

聽媽媽說羅漢果說得多,自己卻沒有多大印象是什麼樣子,在那兒買。趁在機場還見到姑媽,問她一下吧!她還教我到那兒買個「靚羅漢果」,煲湯時的份量,配什麼 (雖然我大慨都知道)。在街市一望到一個圓圓的東西,我就記起它是羅漢果了!

回家後,望著羅漢果,呀......能就這樣切開嗎?那個殼還要嗎?還是只要裏面的?

想起了媽媽!

以往,只要有類似的小小問題出現,我就會打電話問她,聽著她絮絮的說出一切她認為關於羅漢果的資料、煮法、份量......
不可能再聽到這些曾經長篇大論到要趕快掛線快快煮飯的話了.....
姑媽又剛走,我能問誰?問誰啊?
問食譜吧!

躺在床上,回想到這些,淚就流下來了!
以後我只能靠自己了嗎?

昨晚又想起媽媽臨離開我們前的幾個月,想起安息禮拜那晚上,想起媽媽臨走時的面容,還有出海那天,總覺得都不是真實的!
最好不是真實的!
不想是真實的!

這兩天,心情和陰陰的天一樣,都是灰灰暗暗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