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9, 2011

貴州之行後記 - 當走的路

自從貴州有敏感的異端事件後,
我們已兩年沒有一隊人一起去探訪了。

這趟貴州行,
我們在第一天晚上遇到很大的冰雹!

最小的冰粒也有平時家用的那麼大,
大的更有拳頭那麼大,下了差不多半個小時。

當時我們剛抵鳳岡鎮,
正在室內等吃晚餐。

幸好當時司機小王已覺累,
我們才沒有繼續上路到德江,
否則就會在路上遇上冰雹了。
當地人也稱從沒見過那麼大的冰雹。

當時的我,
心裡還沒有想過可能所有行程得取消。
雨一直下至第二天早晨,
大家開始考慮是否該取消上山到學校的行程...

我一直很有信心神一定會搞定天氣這種東西的,
雖然是為著神的事工而去,
那一刻的我卻再一次想起前一晚的冰雹,
才發現即使我們願意去,
也不等於我們每次也「老鳳」地能平安到達並完成期望的。

在這種不能預計和控制的狀況,
我們只能倚靠祂的能力和帶領,
就像昔日以色列人也必須靠著雲柱和火柱:
祂何時停,我們何時安營;
祂何時行,我們何時起行。

大家那時只能祈禱,
如果下午二時天還下雨便一定得取消並改變計劃。
雨一直下至下午一時五十三分,
沒有停止,
卻在二時正突然完全停雨,
一滴也沒有!

祢說天父多奇妙?
老實說那刻我跟神說:
「天父,祢真恐怖!」

我們於是起行了!
路是難走,
也還不是走過最難的!
結果我們平安又順利的完成這次探訪,
大家也平安無恙。

我的心更確知無論我們往那裡去,
無論做什麼,
即使是為主而作,
也必須得時刻抱著倚靠的心志,
否則,
人心籌算什麼,
最後也可以什麼都沒有!

惟耶和華指教我們當行的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