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8, 2010

中秋節快樂

以往,
三號幹線總不時會讓我看見美麗的彩虹。


星期二下班走著三號幹線接老公放工,

一直看見遠遠的前方有兩道彩虹,
一道較清楚,一道乍隱乍現。

很想拍下來給老公看,
可是, 這公路上的車子本就開得較為瘋狂,
現在大家還要因為看見彩虹而忽快忽慢,
根本想拍下來是個妄想。

一直望著這兩道天虹,
直至消失在我眼前。
不捨。

不知何解,
在公路上看見彩虹時便一直有個感覺,
媽媽在那兒向我揮手,
心裡很大感觸。

離開公路後,
在官涌街市對出路段停紅綠燈,
抬頭仰看天空,
噢!那道彩虹竟在出現在眼前!

我立時取手機拍下。

拍下彩虹後往接老公途中,
心裡的思念令我落下淚來。

中秋節快到了,媽媽是趁著彩虹出現之時,和我說句:「囡,中秋節快樂!」嗎?

以往每每節日前夕,除了要忙公司送禮外,還會忙著陪媽媽買過節禮品給外公外婆親友,如今, 只有我自己去為外公外婆張羅,能為他們做的也只是這些他們女兒曾為他們做的。

原來中秋節令我想起媽媽很多很多:

每次有果籃送到公司來,我第一時間打給媽媽,她便興高采烈地從十九樓下來公司,面帶古惑的笑容精挑細選她的心水生果,然後開心的拿到我桌面,著我帶回家中,慢慢品嚐。

每年中秋,

媽媽都會買燈籠給我,
可是總因為楊桃燈籠太貴,
一直也沒有買。

我也很喜歡白兔燈籠,

不過我也覺得很貴...不敢要媽媽買。
但我很喜歡玩那些便宜又古老的紙「彈簧」燈籠,
一排的點起一串來,
很美!

其實我一直也很想很想要一只楊桃燈籠,
但我沒有堅持。

直至我離開香港到加拿大唸書,

有一年回來,
發現原來媽媽買了一只楊桃燈籠放著,
我想她是太想念我吧!

Helen 知道媽媽也很喜歡楊桃燈籠,
去年特意買來一只,
媽媽很開心,
著我們吊在天花。
那燈籠,
到現在還吊著。

媽媽最喜歡吃的是雙黃黃蓮蓉月。
以往每年我也千叮萬囑祥記不要買錯,
因為一般都會買白蓮蓉吧!

每到中秋,
一家人吃過過節飯後,
總會關掉燈,
然後一起點燈籠、
吃月餅、吃水果、賞月光,
很浪漫!

去年,
媽媽因為身體太累,
早就去睡了,
那是我和她最後一起過的一次中秋節......

那天明月說很高興奶奶買了只楊桃燈籠給她,
落下淚來,
媽媽再不能買楊桃燈籠給我了。

我很想念媽媽啊!

祥記公司今年很多不同的月餅和生果,
如果媽媽在,
一定會揀得超開心.....
可我再沒有機會和媽媽一起賞月了......

如今那麼多生果月餅,
好像都變得沒有意思了......

媽媽, 中秋節快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