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3, 2009

沒期望別失望

老爺的骨灰今早上位了。

早上八時四十五分到墳場,
買了一紮小花,
甫到門口,
已經見友差叔到了。

等石廠,
等明月,
我問老公,
會有誰來?

他說,
明月說沒有期望就最好。

差不多九時,
明月和弼也帶了一樣的小花來,
老公說我和她的想法一樣。

看著安葬的一刻,
看著身邊的幾個,
心裡覺得既難過又難受。

彷彿由開始到末了,
就只有我們四個,
和天父陪著老爺走最後的路,

其他人都懶理,
因為都大條道理:
「我唔識」、
「我要搵食」、
「我有咗」......

彷彿只有我們四個沒有必要的事,
沒有自己的生活,
沒有任何藉口,
因為,
我們心裡都愛老爺。

但曾經是至親,
是一家人的你們,
可以這樣的嗎?
可以安然又公然地這樣嗎?
心安理得嗎?

心裡再一次有股難洩的情緒在翻騰,
不知是憤怒,是不解,是不滿,還是難過。

沒期望,就不會失望;
是這樣嗎?

我跟自己說,
沒期望,就別失望吧!

1 comment:

Esther Kam said...

每個人有不同告別的方法,我們總要多體諒。人生得一知己死而無憾,何況四個? There is no tears in heav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