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1, 2006

鄰家的小狗

22號到祥記家中幫忙執拾,
在走廊處見到一位婆婆坐在椅子上乘涼,
肚腩上放著一隻....
打出肚腩、四腳朝天,
但又睡得很安穩、很嘆的一隻松鼠狗。

我驚嘆他能夠如此信任地躺在主人的懷中,
自問家裏的佻皮就不會這樣了,
連抱也不給你抱呢,
更惶論可以這樣安逸的仰天大睡了!

婆婆還說這小狗很乖,
每個人都很喜歡和牠玩呢!

到了祥記家,
我告訴 Auntie 那隻小狗很可愛,
祥記說不如借婆婆的小狗過來玩一會,
Auntie 二話不說便走出去向婆婆借!

嘩!咁都得!?

我想,
這便是屋村的文化和溝通模式吧!
換著是我家隔壁的,
不鬧你傻才有鬼!

你看這小狗,
多可愛多精靈啊!
牠一點也不怕生,
還到處跑、到處探索,
好像很喜歡我們的模樣,
還有求必應,
任攬任抱!
那似我家中那隻高竇,
總是望著你,
曉曉鼻子就走!

可惜不知道小狗的名稱呢,

而且後來也沒有在走廊見到那位好人的婆婆了!

No comments: